今天是:  | 登录 |  注册 站群导航 | 返回首页 市经信局机关常用表单下载
欢迎访问十堰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倡议书

时间:2017-01-25

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们:

  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市文明办向全市发出如下倡议:

  理性消费、勤俭过节。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理念,积极参与文明餐桌行动,带头践行不剩菜、不剩饭;摒弃奢侈浪费不良风气,提倡电话、短信、网络拜年;相互之间不炫富、不斗阔,拜年不比压岁钱,亲朋聚会不吸烟、少饮酒,争做文明有礼十堰人。

  科学健康、卫生过节。倡导科学文明、健康卫生的生活方式,注意个人卫生,营造干干净净节日环境;养成舒适阳光心态,坚持锻炼运动,饮食营养均衡,保持身体健康;遵守市民公约、居民公约、村规民约,做到不乱丢乱扔乱抛,养成随手捡拾垃圾良好习惯,自觉维护社会公共秩序。

  移风易俗、文明过节。自觉抵制封建迷信和黄赌毒等丑恶现象;提倡喜事新办,不盲目攀比、不大操大办,不请客、少请客,不送礼、不收礼,营造简朴归真、文明和谐喜庆氛围;增强厚养薄葬意识,倡导以鲜花等绿色祭祀取代烧纸、敬香、放鞭炮传统上坟祭祖方式,共同营造创文明城、做文明人环境氛围。

  绿色生态、安全过节。倡导低碳环保科学理念,节日生活节水、节电、节气,以实际行动落实禁鞭规定,从少开一天车等小事做起,鼓励错峰出行、低碳出行、绿色出行;注意饮食安全,不销售、不购买、不食用过期有害食品;文明行路、安全行车,开车不饮酒、饮酒不开车,共创共享安全畅通城市交通环境。

  守望相助、友善过节。大力弘扬友爱互助精神,倡导学习雷锋、奉献他人,齐树孝敬之风,共行睦邻之举,互传友善之情,关心关爱困难群众、留守儿童、孤寡老人、残疾人、外来务工人员,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全面展示崇德向善十堰风貌。

  祝全市人民春节快乐,合家安康,美满幸福!

  市文明办

  2017123

主办单位:十堰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柳林路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6 联系电话:0719-8111676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鄂ICP备06007886号-5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