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登录 |  注册 站群导航 | 返回首页 市经信局机关常用表单下载
欢迎访问十堰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中共十堰市委五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17-02-07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加快经济转型跨越发展

 

     2月6日,市委五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在市行政会议中心召开,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全面部署全市2017年经济工作。   

     中国共产党十堰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于2月6日在十堰举行。出席这次会议的有市委委员54人,候补市委委员9人。市纪委委员和有关方面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省委十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讨论了市委常委会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十堰市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意见》。市委书记张维国作了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安排部署了今年的经济工作。

    全会充分肯定了2016年市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一年来,在中央和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市委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扎实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围绕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奋斗目标,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党的建设全面加强,“五个十堰”建设迈出新步伐,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

    全会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的历史上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结合,形成了管党治党新的理论成果,是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再动员、再部署、再出发。我们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保持清醒头脑,自觉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的领导核心,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全会强调,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最重要的是要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能作为标语口号,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既要听其言,更要观其行,最终看实际成效。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视察湖北时提出的“四个着力”要求,是引领湖北发展的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我们要坚决按照省委要求,对照讲话精神,查找落实差距,切实抓好整改,把践行“四个意识”体现在“四个着力”的成效中,以真抓实干的实绩彰显十堰作为。

    全会指出,要突出问题导向,切实解决管党治党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制定出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施意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惩治腐败,“从严、从紧、从实”正风肃纪,全面从严治党迈出坚实步伐,为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但要清醒看到,十堰全面从严治党一些深层次矛盾和问题尚未根本解决,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七个有之”和“十个主义”等党内政治生活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在十堰不同程度地存在,有些还比较突出。主要表现在:部分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四个意识”不牢固;少数地方和单位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到位;有的地方和单位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有的地方党的基层组织不健全;“四风”问题整治不到位。我们一定要高度警觉、高度重视,切实增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全会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既需要全方位用劲,也需要重点发力。要抓思想建党从严,坚定理想信念和为民宗旨,坚定“四个自信”;抓选人用人从严,树立正确导向,完善选任机制,真正把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把对群众满怀深厚感情、踏踏实实为老百姓办实事的干部,把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廉洁从政的干部选上来、用起来;抓基层基础从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抓管党治党从严,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抓监督执纪从严,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强党内监督,持续正风肃纪,高压惩治腐败,营造清明的政治生态;抓以上率下从严,切实增强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

    全会围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加强和规范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对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系统部署。

    全会指出,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市县乡新一届领导班子工作的开局之年。今年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立足稳中求进总基调,认真践行新的发展理念,主攻“六大任务”(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强生态、惠民生、防风险),实现“五个目标”(确保今年经济增速、质量和效益好于上年、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年度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完成,五河治理取得决定性成效,社会大局安全安稳安定,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圆满成功举办),努力使十堰成为湖北多极发展格局中的重要增长极,以优异成绩迎接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全会指出,今年经济工作的重点和主要措施是: 紧紧抓牢重大项目和投资工作,下工夫狠抓产业培植,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坚决推进绿色发展,抓紧抓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突出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抓好风险防控和社会安全稳定。

    全会强调,做好今年和今后的经济工作,必须把中央精神、省委部署和十堰实际,远期与近期,战略与战术,物质与精神结合起来,坚决纠正和避免“重始轻终、重短轻长、重显轻隐、重易轻难、重局部轻全局”的错误政绩观,正确处理好发展速度与转型升级的关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适度扩大需求的关系,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的关系,“一城”和“两带”、“一核”和“多极”的关系,经济发展与民生改善的关系,统筹推进经济转型、脱贫攻坚、生态建设“三项决战”。要充分体现“三个要求”:不急功近利、心浮气躁,但要有强烈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不追求不切实际的高指标,但要有积极向上的目标;不盲目攀比,但要有比拼赶超的对手和争先进位的结果。要切实弘扬敢破敢立的开拓精神、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争先进位的拼搏精神、冲锋陷阵的进取精神、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求真务实的较真精神。

    全会强调,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今年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关键在加强党的领导,关键在各级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认真履行好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的政治责任;加强学习,不断提高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坚持务实重行、真抓实干,努力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充分调动各级干部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积极性创造性,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证。

    全会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门要统筹安排好当前各项工作,突出抓好项目建设“开门红”、脱贫攻坚春季攻势、植树造林、春播备耕、安全生产和社会和谐稳定等工作,妥善安排好困难群众生活,确保全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把十堰打造成全省多极发展格局中的重要增长极而努力奋斗。

    会上,通报了全市2016年度县(市、区)党政领导班子政绩考核情况,对2016年度工业转型升级先进单位、全市商务经济三项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企业、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对2016年度科学技术项目进行了奖励。

主办单位:十堰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柳林路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6 联系电话:0719-8111676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鄂ICP备06007886号-5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