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登录 |  注册 站群导航 | 返回首页 市经信局机关常用表单下载
欢迎访问十堰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全省经信系统4G业务推广和基站建设培训会议召开

时间:2017-04-28

  419-20日,全省经信系统4G业务推广和基站建设培训会议在襄阳召开,省经信委副主任王化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市(州、林区)经信委、武汉市网信办分管领导和负责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工作的科(处)长及省移动公司、省铁塔公司参加了会议。我委工会主席余霞带领相关科室参加了会议。

  会议邀请了省通信管理局、省铁塔公司、省移动公司的专家进行4G业务和基站建设培训。省铁塔公司的专家从移动通信对基站建设的要求、基站规划情况介绍、当前建设遇到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推进4G/5G基站建设的措施等方面进行讲授。省通信管理局规划发展处处长易武介绍了“十三”期间我省4G发展规划的有关情况。省经信委信息安全协调和基础设施管理处处长蔡小勇从辐射的分类、辐射的穿透能力、电磁波的传播、电磁辐射的标准等方面进行了基站辐射知识讲解。

  王化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2016419日关于网络信息安全的重要讲话中,强调了六个加快要求提升网络强国建设。“十三五”期间,中国将大力实施网络强国战略,来推动宽带中国,推动4G建设,推动移动互联网的发展,2017115号中办、国办印发了《关于促进移动互联网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互联网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提出了要求,互联网只有靠基站,广覆盖,数据更快来支撑。各地要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的重要讲话和《意见》精神,全方位推进移动互联网健康有序发展,更好服务经济建设大局,让移动互联网发展成果更好造福人民。

  会上,襄阳市和荆门市重点介绍了4G业务与基站建设的经验,各地市州分别介绍了本地4G移动互联网建设发展方面的主要经验和作法。会议还实地考察了襄阳市城区铁塔基站建设情况。

                           2017426

主办单位:十堰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柳林路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6 联系电话:0719-8111676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鄂ICP备06007886号-5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