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登录 |  注册 站群导航 | 返回首页 市经信局机关常用表单下载
欢迎访问十堰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组团赴武汉、宜昌市考察学习市民卡项目建设

时间:2017-10-12

  为推进我市“市民卡”项目建设,9月26—28日,由市人大、市政协、市经信委、市旅游委、市人社局、市卫计委、市人民银行、市行政审批局、市公交公司等部门组团赴武汉、宜昌市考察学习市民卡项目建设。

  考察团一行分别参观考察了武汉市网信办和宜昌市市民卡服务中心,并进行了座谈。武汉市人社局、宜昌市智慧办的领导分别介绍了武汉“市民一卡通”和宜昌“市民卡的建设过程、运作模式、应用范围、管理机制等情况。武汉“市民一卡通”项目业务涵盖政务服务、金融服务、公共服务三大领域,31个部门(单位)的172项业务可凭市民卡办理。宜昌市民卡项目目前已开通参保缴费、公共交通、医保支付、健康档案、医院就诊、旅游年卡、金融帐户、电子现金小额支持(闪付)八大功能,发卡一百多万张。

  我市考察团一行表示这次考察学习收获颇丰,武汉市和宜昌市市民卡项目建设的很多经验、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对我市市民卡项目建设具有很好的借鉴作用。我市将以这次考察学习为契机,全力推进我市市民卡项目建设,更好的服务于全市市民。

  

  

  

主办单位:十堰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柳林路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6 联系电话:0719-8111676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鄂ICP备06007886号-5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