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登录 |  注册 站群导航 | 返回首页 市经信局机关常用表单下载
欢迎访问十堰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经信委组织对政信担保公司进行年度例行检查

时间:2018-01-31

 

  【信息来源:自编】1月29日下午,市经信委检查组对十堰政信投资担保有限公司进行年度例行现场检查,这是2017年10月1日《融资担保公司监督管理条例》实施后,对担保公司的一次全面系统检查,对规范融资担保公司管理具有重大意义。

  检查现场,检查组采取了询问担保公司工作人员、检查担保公司信息管理系统、查阅有关文件档案等方式,对担保公司业务开展情况、注册资金在位情况、资金来源及用途、担保业务信息与监管预警系统使用情况、代偿情况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十堰政信投资担保有限公司从2008年11月成立至2017年12月31日,已累计为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担保2099笔、金额729415.71万元,其中2017年办理担保266笔、额度79318.9万元,充分发挥了国有担保平台服务实体经济的功能。公司注册资金全部在位,管理秩序井然,风险防控规范合理,代偿率低,各项工作都处在全市担保行业的前列。

  检查组对政信担保公司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发挥融资性担保平台服务实体经济的功能;二是要强化风险控制,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三是要依法依规操作,创新管理和服务,做强“政信”担保品牌,更好的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服务。

主办单位:十堰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柳林路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6 联系电话:0719-8111676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鄂ICP备06007886号-5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