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登录 |  注册 站群导航 | 返回首页 市经信局机关常用表单下载
欢迎访问十堰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咬定目标不放松 实干实为新跨越

时间:2018-02-12

——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召开

 

  【信息来源:自编】2月9日,2018年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堰丰宾馆召开。市经信委班子成员、副县级以上干部,各县(市、区)经信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经信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以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康双成主持,副主任高明忠传达了全国、全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总经济师潘登虎通报了2017年全市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副主任唐顺苹宣读了《关于2017年全市经信系统综合业绩考核结果的通报》,张湾区、竹山县经信部门表现出色获评优秀单位,茅箭区、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和丹江口市经信部门获评先进单位,其他县区经信部门获评达标单位;副主任柯兴盛宣读《关于表彰市经信委机关2017年度先进科室、先进工作者的通报》和《关于全市重大工作突出贡献先进个人情况的通报》,委机关办公室等12个科室获评先进科室,林秀琼等21名同志获评先进工作者,龚文涛、姜平在全市重大活动中荣获“突出贡献个人”,受到通报表彰;对县市区、先进科室和先进工作者代表进行了授牌和颁发证书;各县市区还交流了工业经济发展经验。

  市纪委派驻经信委纪检组长梅斐围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地生根作了讲话。他强调,全体党员干部一是“做一个明白人”,明白当前从严治党的严峻形势、党的各项纪律规矩和当前系统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二是“责任要尽到”,充分尽到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合格责任;三是“好好过日子”,谨记自己的职业特性,认识、适应、引领从严治党新常态,做一个向阳、向善、向上的党员干部。

  党组书记、主任上官守刚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7年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取得的成绩,并传达了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会议精神。他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系统干部职工奋发有为,加强作风建设,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呈现了“六新”,即工业经济规模再上新台阶、产业体系建设取得了新突破、转型升级带来了新成效、项目建设掀起新高潮、经信工作开创了新局面、全面从严治党树立了新形象。

  针对当前工业经济的发展形势,上官守刚指出,我市工业经济区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比较明显,生态环境保护的压力依旧较大,外部环境也复杂严峻,各种困难和问题比较突出。但是,中央、省、市对制造业高度重视,已经将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了实体经济上,加上当前正处于各种政策机遇的叠加期,全市工业为实现高质量发展也创造了较好的基础。要清醒认识面临的形势和机遇,坚定发展信心,抢抓政策机遇,不断推动全市工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上官守刚强调,为实现2018年工业高质量发展目标,全系统要切实完成“123456”项重点工作,咬定目标、实干实为,争取2018年工业经济取得新的跨越。“1”是围绕一个行动计划,贯彻落实《十堰市新兴产业培育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行动计划》;“2”是突出抓好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两个重点;“3”是着力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污染防治和精准扶贫三大攻坚战;“4”是建好企业服务直通车、企业基础数据库服务、创新创业服务和金融服务四大服务平台;“5”是实施产业集群培育、“千企千亿”技改、制造业与互联网化融合和品牌创建示范五个主要工程;“6”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机关建设,做好经济运行监测和生产要素保障,工业招商引资,发展环境优化,人才服务和落实工业安全生产责任六项重要工作。

  康双成要求全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并就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一是扎实开展“开门红”督导,二是确保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三是进一步加强节日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

主办单位:十堰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柳林路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6 联系电话:0719-8111676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鄂ICP备06007886号-5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