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登录 |  注册 站群导航 | 返回首页 市经信局机关常用表单下载
欢迎访问十堰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与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签订“1+5”合作协议

时间:2018-02-14

  【信息来源:转载】2月13日上午,十堰市与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举行2017年经济运行情况通报会,并签订“1+5”合作协议。政企双方表示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筑牢命运共同体,携手打造现代化汽车城。市委书记张维国,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竺延风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绍烛,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分别通报东风汽车公司和十堰市过去一年发展情况和新一年事业计划。

  会上依次签订了《十堰市人民政府与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共建现代汽车城战略合作框架协议(2017—2021)》《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与十堰市人才共建协议》《十堰市人民政府与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关于东风公司十堰基地生产布局优化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十堰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解决改革历史遗留问题框架协议》《十堰市人民政府与易捷特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关于eGT项目的合作协议》《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与东风小康汽车有限公司关于东风小康汽车有限公司十堰基地迁建项目合作协议》。

  协议总投资超过一百亿元,实施后对我市产业结构调整、经济升级增效、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都将产生深远影响,为十堰加快建设现代化汽车城和湖北区域性增长极再添动力。

  竺延风代表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向长期以来支持东风事业发展的十堰市委、市政府及全市人民表示诚挚谢意。他说,十堰是东风事业的发祥地,是东风的核心产业基地之一,是全体“东风人”的精神家园。特别是近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东风十堰基地取得了长足发展。东风与十堰唇齿相依、兴衰与共,十堰离不开东风,东风需要十堰。当前,政企都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下,朝着彼此的宏伟蓝图迈进。共同的目标和责任,把十堰与东风更加紧密地连接在一起。

  竺延风指出,未来五年,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将进一步在十堰基地重塑商用车领先优势,持续巩固军车第一品牌位置,加快建设零部件和装备“小巨人”,积极培育和构建新的事业增长点,努力把十堰基地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商用车和军车基地,以及东风主要的新能源、微车和汽车零部件装备基地,推进十堰基地可持续发展,让十堰基地与东风员工生活更加有品质、有品位,齐心协力承载创业史、再攀新高峰。

  张维国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及全市人民感谢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长期以来对十堰的大力支持。他说,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与十堰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令人欣喜和感动。“1+5”合作协议内容充实、含金量高,是十堰与东风汽车公司战略合作的一次升华,给政企共建注入了新动力,为十堰更好地服务东风创造了新平台,这次签约具有里程碑意义,必将载入政企共建史册。

  张维国指出,2017年十堰面临诸多困难挑战,重大项目实现突破,发展质效全面跃升,脱贫攻坚成效显著,抗灾救灾扎实推进,各项改革不断深化,生态环境持续优良,人民生活明显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干部作风崇严尚实,比拼赶超氛围浓厚,政治生态风清气正。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强有力的支撑和支持。下一步,十堰将围绕“建设现代化汽车城、决战脱贫攻坚、改善生态环境、建设重大基础设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重点工作,奋力开创发展新局面。面对新征程,需要双方更加紧密团结在一起,进一步筑牢命运共同体、利益共同体,风雨同舟,携手前行,共同创造崭新业绩。

  张维国表示,东风兴则十堰兴,东风强则十堰强。十堰将倍加珍惜政企双方长期心手相连、荣辱与共的深厚情谊,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尽善尽美、至真至诚服务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在十堰的各项事业发展和十堰基地各项改革工作,努力使十堰成为东风事业发展最可靠、最稳固的“大后方”。在协议实施中,全力为项目建设提供保障、做好服务,不折不扣落实协议要求,推动协议项目早日开花结果,开创十堰和东风更加美好的明天。

  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领导刘卫东、杨青、雷平、何伟、罗元红,市领导师永学、张歌莺、周锋、刘荣山、张慧莉、王晓出席会议并见证签约。

  签约结束后,张维国等市领导陪同竺延风一行实地察看了十堰市重点项目建设、生态环境保护情况。(记者 彭飞 陈赟 柯栋 全正)

主办单位:十堰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柳林路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6 联系电话:0719-8111676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鄂ICP备06007886号-5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