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登录 |  注册 站群导航 | 返回首页 市经信局机关常用表单下载
欢迎访问十堰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为求发展借东风——上官守刚同志赴上海考察产业合作纪略

时间:2018-05-30

——上官守刚同志赴上海考察产业合作纪略

  【信息来源:自编】5月18日至19日,市经信委党组书记、主任上官守刚同志就碳纤维产业化应用、中小企业融资租赁,装备制造关键技术等合作问题带队赴上海市进行考察,同上海有关方面领导与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了广泛共识,取得了积极成效。

  东华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唯一具有纤维材料及纺织特色的211工程重点高校,拥有国家纤维材料改性重点实验室。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华大学教授俞建勇,中国“973”首席科学家、东华大学研究院副院长余木火教授等专家长期致力于碳纤维产业应用推广关键技术的研究。专家对碳纤维在汽车方面的运用十分重视,已多次到十堰考察。上官守刚同志一行参观了科研成果展示中心、产品研发与监测实验室、中试车间等,并就碳纤维产业化应用关键技术和工艺、碳纤维在汽车市场规模化应用、生产与研发等问题与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融资难是当前制约我市中小企业发展的突出问题。上海市是世界金融和资本中心。争取上海融资租赁和基金机构服务我市中小企业转型升级,是上官守刚同志上海行的重要目的。上官守刚同志先后拜见华宝证券投行部负责人刘运宏,华宝租赁公司负责人李瑞超,就为十堰中小企业提供设备租赁融资服务的可能性、实际操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与中金公司、国开基金等8家基金

  公司负责人就基金使用效率、基金投向管理进行了集中座谈,8家基金公司表示尽快到十堰考察对接。

上海评驾科技有限公司创立于2015年,是目前业界领先的汽车及保险生态数据服务商,拥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和多项国家专利。上官守刚同志就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在汽车及装备领域的运用问题与评驾科技董事长、中欧协会大数据人工智能分会会长李献坤进行广泛交流。

 

  期间,上官守刚一行还与十堰市上海商会,上海市地市商会负责人就产业招商培育,技术信息交流等方面合作问题交换了意见,达成许多共识;参观了上海航天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装备制造生产线,就生产工艺技术合作的可能性及可行方式进行了座谈,上海航天期待与十堰的深度合作。

  市经信委副主任唐顺苹、高明忠,十堰经济开发区经发局负责同志,湖北森鑫汽车零部件公司、湖北振新杰智能装备公司负责人随同参加了考察活动。

主办单位:十堰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柳林路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6 联系电话:0719-8111676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鄂ICP备06007886号-5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