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登录 |  注册 站群导航 | 返回首页 市经信局机关常用表单下载
欢迎访问十堰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道德模范魏登殿走进市经信委道德讲堂

时间:2018-07-31

  【信息来源:自编】当道德模范魏登殿走进市经信委道德讲堂时,全场起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7月26日上午,以“学习道德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文明城市创建添砖加瓦”为主题,市经信系统道德模范进机关、进企业巡讲活动在委六楼会议室举行。党的十九大代表、湖北省第六届道德模范、郧西县湖北口回族乡坎子山村党支部书记魏登殿,就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精神,推进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工作,做了一场生动精彩又接地气的报告。

  湖北口回族乡是郧西县边远的乡,也是我市唯一的少数民族乡镇,坐落在湖北口乡山梁上的坎子山村,过去水、电、路三不通,村民连饭都吃不饱,是全县有名的贫困村。凭着对党的无限忠诚,对回汉同胞的无限热爱。42年来,魏登殿扎根坎子山,带领乡亲们把一个无水、无路、无地、无房、无电的“五无村”,变成了远近闻名的基层组织建设示范村、民族团结进步和谐村,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在报告会上,魏登殿结合坎子山村的发展实际,用朴实的话语,介绍了湖北口回族乡坎子山村的概况,从十个方面解读了十九大报告精神,从自身讲述了新时期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并对坎子山村未来的发展规划做了憧憬。魏登殿说,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信仰必须坚定,始终坚定不移地跟党走,要干净干事、干事干净,切实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他用40多年对坎子山村的奉献践行着党员模范带头的承诺,在他身上,我们聆听了道德的故事,沐浴了道德的洗礼,品悟了道德的力量,弘扬了时代正能量。

  “‘关山初度尘未洗,策马扬鞭再奋蹄’,在魏登殿的身上,我们看到一个爱岗敬业、无私奉献、让人肃然起敬的高大形象。通过聆听魏登殿书记的宣讲,一个具有集体意识、真情实感、有血有肉的丰满人物形象展现在我们面前,可敬、可亲、可学。在他的身上,集中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履行着一个共产党员的义务、展示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作为一名基层的书记,他扎根于基层、服务基层,在最平凡的岗位上贡献最伟大的力量。”市经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唐顺苹在报告会上如此评价说。

  道德讲堂结束后,唐顺苹对我委下半年创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了各科室、各责任人的职责分工,并对与会的系统单位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以最大决心、最实举措、最强力量、最佳机制、最浓情怀对待创文工作,掀起新一轮的创建高潮。(党办供稿)

主办单位:十堰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柳林路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6 联系电话:0719-8111676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鄂ICP备06007886号-5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