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登录 |  注册 站群导航 | 返回首页 市经信局机关常用表单下载
欢迎访问十堰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贴近基层服务群众,美化环境赏心悦目

时间:2018-08-17

  【信息来源:自编】8月15日上午,市经信委调研员彭贵林同志带领政策法规科工作人员一行,前往张湾区柏林镇柏林社区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包联工作。

  创文包联工作组听取了社区余主任介绍创文工作情况。了解到社区有3000多名居民,主街道有1公里多长,社区创文做到了“每日两巡”,即工作人员每日上、下午上班先到社区主街道两旁巡查,对不讲卫生、出店经营、占道经营、横穿马路、邻里纠纷等情况进行文明劝导;社区内还存在道路、小巷、排水管道等基础设施较差,工作经费少较难招到保洁工人,辖区困难企业无力承担门前三包等困难情况。包联工作组对社区创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对社区近几月顾全大局,先行垫资安排两名清洁工清扫辖区困难企业(金鼎纺织集团)卫生并清运垃圾情况表示了肯定。

  创文包联工作组和社区干部一起走上街头开展了文明宣传、打扫卫生志愿者活动。志愿者们对居民宣讲了创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知识,发放了《创建文明城市应知应会知识手册》、印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梦”内容的扇子、餐巾纸等小礼品;还携带扫把、夹捡等工具打扫了卫生;对中心学校大门通道两旁环境卫生进行了整治,对居民门前摆放的旧桌子、旧沙发等家具帮忙搬到了临时储物点存放。经过志愿者们一番努力,街道看起来更加整洁美观,令人赏心悦目。

  创文包联工作组也了解了民意。经过与居民交谈了解到,居民们也想门前整齐洁净,但他们原来都是这里的农户,还有菜地耕种,一些农具、柴禾、收获的庄稼等无处存放,所以就放在门前晾晒和存放,希望市政府在城乡结合部规划时可以考虑允许建一些储物间使用。工作组表示会将这一情况向相关部门反映,以便更好地服务群众,改进工作。(政策法规科供稿)

主办单位:十堰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柳林路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6 联系电话:0719-8111676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鄂ICP备06007886号-5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