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登录 |  注册 站群导航 | 返回首页 市经信局机关常用表单下载
欢迎访问十堰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增材制造与汽车零部件轻量化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时间:2018-11-01    来源:十堰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信息来源:自编】10月27日上午,“增材制造(3D打印)与汽车零部件轻量化高峰论坛”活动在十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学华、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朱秀清、十堰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党委书记、主任柯贤国、市经信委党组书记、主任上官守刚、市经信委党组副书记康双成等领导出席本次高峰论坛,来自全国近两百家整车与零部件企业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论坛开幕式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学华发表致辞。他表示,十堰工业经济处在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的发展关键期,轻量化是汽车产业发展的必然趋势,希望企业家认真学习借鉴、博采众长,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同时期待国内外企业到十堰发展兴业,十堰将提供一流的发展环境和服务。

  随后,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朱秀清宣读了成立十堰市工业经济咨询委员会文件,委员会正式揭牌成立。十堰市工业经济咨询委员会主要对我市工业经济、产业发展进行跟踪和前瞻性研究,把握产业技术路线和发展方向,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智力支持,是十堰工业经济和产业发展决策的咨询平台。

  在主旨演讲环节,长沙理工大学教授、复杂结构增材制造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陈勃生介绍了目前增材制造(3D打印)领域最新发展情况以及增材制造(3D打印)促进汽车零部件轻量化方面的成就。东风汽车公司处长刘青介绍了东风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发展现状和市场布局。东风商用车技术中心工艺所所长康明介绍了轻量化在商用车领域的研究与应用。

  在企业交流环节,哈尔滨宏博达汽车配件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幸芝介绍了水循环油箱加热系统节能减排做法和优势。十堰驰田汽车公司董事长黄玉钵向大家介绍驰田汽车在汽车轻量化领域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

  在高峰对话环节,市经信委副书记康双成表示,增材制造(3D打印)和轻量化是制造业有代表性的颠覆性技术,是未来产业发展新的增长点,十堰在这方面刚刚起步,增材制造产业尚存在关键技术滞后、创新能力不足、应用广度深度有待提高等问题,东风商用车和驰田汽车作为行业龙头企业,在轻量化的研究应用方面处于国内领先地位,要发挥引领带动效应。增材制造(3D打印)和汽车轻量化作为十堰工业经济向智能制造转型的一个重要的方向,政府将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推进增材制造产业快速健康持续发展,提升十堰制造市场竞争力。(汽车产业办供稿)

责任编辑:

主办单位:十堰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柳林路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6 联系电话:0719-8111676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鄂ICP备06007886号-5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