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登录 |  注册 站群导航 | 返回首页 市经信局机关常用表单下载
欢迎访问十堰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十堰第三季度项目拉练成绩公布!排名前三的是郧西茅箭竹山

时间:2018-11-09    来源:十堰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信息来源:转载自秦楚网】

参观张湾区银轮汽车零部件新工厂项目

  一叶梧桐一报秋,稻花田里话丰收。今年第三季度,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有什么亮点?各县市区拉练项目得分排名有怎样变化?全市经济运行处于什么样的态势?11月4日至6日,市委书记张维国,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再率市县两级领导干部、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奔赴全市9个县市区,察看20个重点建设项目,看项目规模、成色,比发展进度、效益;看招商引资成果、比服务企业质量……

  大手笔打造旅游扶贫示范区

  郧西县“天河水乡”乡村旅游项目堪称此次拉练中的一大亮点。

  该项目依托天河流域山水生态资源和七夕文化,打造集生态观光、乡村度假、文化体验、运动拓展于一体的全开放式康养休闲乡村旅游项目。主要建设有天河绿道、特色民宿、天河坪牧羊山庄、双石沟民俗村、汽车营地等10余个项目,目前一期项目基本完成,累计完成投资7.1亿元;天河湾汽车露营地、石门湾七夕玻璃鹊桥、马头羊主题法式田园综合体等二期工程项目正在有序推进。项目全部建成运营后,年可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0亿元以上,辐射带动沿线4个乡镇29个村2万多户群众增收致富。

  在城关镇天河坪社区杨家村七组,村民徐维华在自家开办起羊主题的农家乐。她告诉记者,每月毛收入有7万多元。隔壁阮玲莉经营贾家坊羊肉汤,一个月毛收入也有6万多元。据介绍,该社区共103户,现已进行农旅融合村舍改造80户。

  在观音镇龙桥村,通过改造民居,发展油坊、豆腐坊、绣坊、酒坊、石画坊、竹藤编坊、喜鹊之家、民宿等业态作坊超过40家。龙桥村双石沟八组70岁的李进义夫妇俩经营着李家酒坊,自己酿造苞谷酒,“100公斤苞谷出60公斤酒,每公斤酒卖40块钱,吃穿不愁”。贫困户庹文芳靠养喜鹊、鸽子,供起两个孩子读书。在秦家豆腐坊,户主秦志云一天可卖掉三板豆腐,挣600元。50多岁的胡志和,腿有残疾,有一身篾活手艺,“一天编两个竹篮,卖个百把块钱不成问题”。

  记者了解到,逢周末,来“天河水乡“观光的旅客每天超过6000人。

  市委书记张维国:

  一村一品、一户一业,天河水乡文旅融合模式,找到了贫困人口脱贫与乡村振兴的方向。

    市旅游委副主任周义波认为:天河水乡旅游项目这一文旅融合模式具有强大的生命力。

  大踏步迈向智能制造

参观郧西县北斗导航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

  智能制造产品总能激发大家兴趣。

  位于郧西工业园内的北斗导航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2018年7月启动建设。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投资6亿元,建设北斗终端主板制板、北斗芯片贴片、电子波峰焊、电子回流焊、主板拷机测试等为主的北斗终端产品生产线和北斗地基增强站;二期投资5亿元,扩建北斗芯片封装工厂,将建成全国北斗行业应用运营总部。项目全部建成后,年产值可达15亿元、创税1.5亿元以上,将成为我国中西部最大的北斗导航智能制造产业园区。

  郧阳区伟士通汽车零部件智能升级项目、茅箭坤钰高端汽车零部件全自动成型工艺,其智能化水平在业内处于领先地位。

  张维国:

  北斗科技园项目,实现了深度贫困地区打造全国知名智慧城市产业园的新突破。我们要依靠科技创新推动新旧能转换,提升制造业自动化、智能化水平,推动产业结构迈向中高端。要不断加强技术创新、产品创新,着力提升核心竞争力和发展质效,增强企业发展的实力和后劲。

  大项目带动大发展

  以高新技术为主的大项目,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引擎。

参观竹溪县医药中间体项目

  竹溪县医药中间体项目以生产治疗心血管、脑血管、痛风病等药物中间体、原料药为主,今年3月启动建设,10月投产,年产值达6.5亿元,上缴税收4000万元,新增就业岗位400个,带动第三产业1000人脱贫致富。该项目建设分三期进行,计划2021年前全面建成,达产后可形成年产值300亿元,年创税收20亿元以上,新增就业岗位2000个。

  茅箭区东实大洋电驱动项目主要从事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电控系统和氢燃料电池生产,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商用车电驱动系统5万套、乘用车电驱动系统10万套、新能源电器系统10万套、氢燃料动力电池8000套,预计可实现产值超过30亿元。

  东风小康十堰基地迁建项目占地2000亩,设计产能20万辆/年,项目建成后可实现产值180亿元,上缴税金7亿元。该项目计划2019年9月建成投产,目前迁建基础处理工程已完工,将建成国内合资品牌中级车制造工厂标准的现代化、智能化、信息化乘用车生产基地。

  

  茅箭区委书记周庆荣:区域经济发展需要强有力的产业作支撑。以大项目支撑大产业,以大产业带动大发展,以大产业引领转型升级,是茅箭区产业发展

  大力度承接产业转移

  在这次的拉练项目中,竹山县受“检”的两个项目因其沿海“身份”显得与众不同。

  今年8月同时落户在该县通济沟工业园的湖北泰璞电子锂电池精密配件项目和湖北锐普光电LED显示屏生产项目,均为深圳市企业与竹山县政府联合投资兴建。前者主要建设锂电池精密配件等,预计第一年度应税销售收入达到1亿元以上,第二年度应税销售收入3亿元以上,提供就业岗位300人以上。后者主要生产高新科技、绿色环保的LED显示屏、LED照明灯、智能化LED显示屏等产品,年产值可达3.5亿元,提供就业岗位500个,带动周边200余户群众脱贫,5年内应税销售收入可达10亿元以上。

  竹山县委书记龚举海认为:沿海产业规模大、管理水平高,核心技术及辐射带动能力强。内地承接产业转移,可助推当地产业转型升级,解决当地群众就业,实现双赢。

  市经信委党组副书记康双成认为:沿海地区产业转移是大势所趋。山区县资源丰富、要素成本低,具备承接沿海地区产业转移的较好条件,承接项目转移大有可为,这两个项目落户竹山为山区县提供了借鉴。

  大平台助推企业两翼齐飞

  此次拉练中,两个电商产业园格外引人注意。

参观丹江口市电商产业园

  丹江口市电商产业园8月启动建设,10月正式运营。产业园分为电商产品体验、电商孵化、智能仓储、综合服务、电商办公、配套生活等功能区域。预计一年内线上销售额可达到0.3亿元,提供就业岗位200个。五年时间可建成华中地区领先的电商产业园。

 

参观十堰(中国)汽车及零部件专业市场运营中心项目

  十堰电子商务产业园位于张湾区昌升商贸园内,其十堰(中国)汽车及零部件专业市场运营中心项目,主要建设阿里巴巴全国汽车及零部件线上销售专业市场平台运营中心。该中心整合十堰市及全国汽车及汽配行业企业资源,统一推介抱团发展,预计2020年可实现网上销售10亿元的目标。

  张湾区委书记刘宇飞:通过电商大平台的增值服务,让十堰的汽车配件及农特产品走向全国,实现了多方共赢。

  市经信委党组副书记康双成:网络社会,企业可借助电商实现线上线下两翼齐飞。利用电商平台,企业减少了人力、物力,降低了成本,带来的是增量。发展电商产业园,这是大势。

  在7日召开的全市第三季度重点项目拉练会上,市委书记张维国指出,通过实地观摩,看到了各地发展场面如火如荼、项目建设突飞猛进、企业生产紧张有序、精神面貌蓬勃向上,真切地感受到了项目质量越来越高、招商力度越来越大、签约项目越来越多、服务保障越来越好。

  会上,市委办、市政府办通报了全市第三季度重点项目拉练综合得分排名情况:

  第一名:郧西县88.83分

  第二名:茅箭区85.63分

  第三名:竹山县84.94分

  第四名:郧阳区84.71分

  第五名:房县84.32分

  第六名:张湾区80.50分

  第七名:丹江口市80.17分

  第八名:竹溪县79.92分

  第九名: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78.51分

  市委、市政府决定对获得第三季度重点项目拉练排名前三位的郧西县、茅箭区、竹山县分别给予50万元、40万元、30万元的奖励。(办公室供稿)

责任编辑:

主办单位:十堰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柳林路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6 联系电话:0719-8111676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鄂ICP备06007886号-5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