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登录 |  注册 站群导航 | 返回首页 市经信局机关常用表单下载
欢迎访问十堰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经信委认真办理提案 推进企业免税疑难问题解决

时间:2018-11-08

  【信息来源:自编】11月2日,在市经信委三楼会议室召开政协第112号提案答复会,提案人最终在“征询意见表”办理结果栏签署“满意”,至此,该委所承办的建议、提案办理结果满意率达到了100%。

  今年3月份以来,市经信委认真办理市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其中由该委主办的政协第112号有关“振兴中小微企业发展,税务机关应服务于民的建议”和会办的政协第107号有关“努力营造‘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环境的建议”中,均涉及一个共同的疑难问题:要求税务部门兑现普林工业园企业开山整治土地减免土地使用税的优惠政策。

  该委接到提案后,一是主动与提案人见面沟通交流,多次召开协调会,协调相关部门加强办理;二是主动向政府反馈情况,通过政府协调涉及提案内容的其他有关部门介入提案办理;三是将该问题作为企业减负问题开展调查,积极向茅箭区经信、国土、税务、普林工业园及提案人了解掌握相关情况;四是在政府统一组织领导下,加强沟通协调,联合国土、税务部门,推动出具了相关开山整治项目证明材料,解决了减免土地使用税的关键性问题。在提案答复会上,提案人称赞到:“最满意经信委牵头办理的这个提案,办理程序最规范,你们尽心尽力为企业着想;也感谢税务和国土部门,依规依章,多次协调寻求解决方案,确实体现了为企业尽心尽力服务的理念”。

  据悉,今年市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交给市经信委办理的共有32件,该委接到任务后迅速进行分工,要求各责任科室认真阅研每件建议、提案,明确办理责任,加强调查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办理方案;专班人员迅速与代表委员见面沟通,专题研究办理工作,落实好调查研究、协调处理、督办催办、面商沟通、审核答复等各个环节工作;对疑难件加强沟通协调、重新办理,确保办理质量,力争建议、提案办理达到全部满意结果。(企业负担监督办供稿)

主办单位:十堰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柳林路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6 联系电话:0719-8111676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鄂ICP备06007886号-5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