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登录 |  注册 站群导航 | 返回首页 市经信局机关常用表单下载
欢迎访问十堰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十堰-国药集团医药健康产业发展对接座谈会在市生物产业园召开

时间:2018-11-16

  【信息来源:自编】11月8日,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增贺率公司主要事业板块负责人对十堰生物产业发展进行专题考察,并在市生物产业园参加十堰-国药集团医药健康产业发展对接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会见了董增贺副总经理一行并进行了沟通。市政协副主席、市卫计委主任黄剑云,湖北医药学院党委书记涂汉军等分别参加考察、会见、座谈等活动。市经信委党组书记、主任上官守刚参加了会见及座谈。

  陈新武市长对董增贺副总经理一行前来十堰表示欢迎,在十堰召开工医协同推进会体现出国药集团对十堰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他介绍了十堰的基本情况和生物医药产业基础,回顾了近年来十堰市与国药集团的合作进展。前期双方合作已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希望发挥中国医药集团的人才、资本、科研技术等发展要素优势,抢抓南水北调对口协作的政策机遇,在十堰产业转型发展中努力作为。

  董增贺副总经理表示,十堰拥有“武当山、丹江水、汽车城”三张名片,同时也是神农尝百草之地,对保护丹江口库区生态环境和保证“一江清水送北京”做出了重大贡献。国药集团的产业链比计较完整,研发、物流、医药工业、医疗等领域的发展已处于国内领先水平。通过一天的考察,了解到十堰部分企业的情况,这为将来的合作奠定了基础。国药控股十堰生物产业园可以借助十堰丰富的医疗资源,联合国药东风医疗健康集团在智慧药房、煎药中心、配方颗粒、中药饮片生产、保健品开发等方面开展业务,同时协助当地建立中药材种植资源库和溯源体系,开设医养结合和中医馆,逐步形成完整的产业链。国药东风医疗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目前在器官移植、胚胎干细胞等方面深入开展研究,在十堰地方政府的支持下可以行稳致远。他认为,十堰确定的现代大中药产业、激素类原料药、生物技术、保健品及药食同源产业等四大类重点发展方向,十分切合当地实际。对于十堰提出的将十堰纳入国药集团大健康产业发展体系,优选一批项目落户十堰发展等六点合作建议,他表示,愿意在集团中对十堰发展生物产业的优势和方向进行嫁接,推动国药集团和十堰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实现合作。

  考察期间,董增贺副总经理一行考察了武当鹿业、武当醋业、共同生物、天喜达、爱康生物科技等市里生物医药企业及张湾生物产业园。深入实地感受十堰丰富的中药材资源和优良的自然生态环境,饶有兴致地听取相关企业的特色产品介绍,并对积极企业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本次活动由市经信委牵头,张湾区人民政府、国药东风医疗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共同组织。考察前一天,董增贺副总经理组织集团各区域、各事业板块60多人在十堰召开了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工医协同推进会。(生物医药产业办供稿)

主办单位:十堰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柳林路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6 联系电话:0719-8111676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鄂ICP备06007886号-5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