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登录 |  注册 站群导航 | 返回首页 市经信局机关常用表单下载
欢迎访问十堰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三抓”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访市经信委党组书记、主任上官守刚

时间:2018-11-30

  【信息来源:十堰日报】11月22日,全市民营企业座谈会召开。全市经信系统如何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全市民营企业座谈会精神?昨日,市经信委党组书记、主任上官守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下一步经信委将在抓好座谈会精神和政策的宣传上下功夫、在抓好解决民营企业困难上下功夫、在抓好服务企业专项行动上下功夫,全力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上官守刚说:“一直以来,民营企业在吸纳就业、创造税收、促进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近年来,民营企业对全市经济带动作用明显增强,已成为近年来十堰市经济发展领域的最大亮点。”他用一组数据来说明:2017年,全市规模以上民营工业企业发展到878家,占全市规模以上企业总数的93.9%。2017年,全市民营经济对全市GDP贡献率达到50%,提供了80%的城镇就业岗位,吸纳了70%以上的农村转移劳动力,新增就业岗位90%在民营企业,来自民营企业的税收占比超过50%。

  上官守刚表示,11月份以来,中央、省委、市委陆续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全市经信系统迅速行动,具体做了三项工作。一是及时传达学习会议精神,通过理论中心组、周四学习日等多种形式进行学习传达。二是及时召开城区民营工业企业座谈会,汇总收集20多家企业反映的43个问题和困难。三是及时研究拟订下一步支持民营工业企业发展的举措,根据对企业走访调研情况,梳理分解企业反映的问题和困难。

  上官守刚表示,下一步市经信委将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有关精神,重点在“三抓”上下功夫。

  在抓好座谈会精神和政策的宣传上下功夫。市经信委将结合奋战四季度、确保完成全年目标督导活动,深入企业宣传中央、省委、市委有关精神和各级党委、政府出台的支持民营企业政策措施。特别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改变”的重要论述和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6个方面政策举措。打通政策执行“最后一公里”,确保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落地、落细、落实,进一步提振民营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在抓好解决民营企业困难上下功夫。11月23日,市经信委开展了全市民营经济调查,向全市200余家重点民营企业发放调查问卷,重点包括企业基本情况、经营管理、技术创新、用工、信息化建设、政策支持、面临困难等7个方面的37项内容,根据调查的情况,认真梳理工业企业反映生产经营存在的 “三高三低、三难三缺”问题和困难,分门别类剖析原因,共同研究解决问题的措施和破解困难的办法,为精准帮扶企业提供依据。

  在抓好服务企业专项行动上下功夫。市经信委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迅速配合相关部门研究制订专项行动方案,重点做好服务大项目、服务重点企业和千名干部进千企服务活动,确保在金融服务、降本减负、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实等方面取得成效。(办公室供稿)

主办单位:十堰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柳林路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6 联系电话:0719-8111676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鄂ICP备06007886号-5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