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登录 |  注册 站群导航 | 返回首页 市经信局机关常用表单下载
欢迎访问十堰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经信委召开全市经信系统一季度工业“开门红”调度会

时间:2019-02-25

  【信息来源:自编】2月22日下午,市经信委在宏正酒店召开2019年全市经信系统一季度工业“开门红”调度会,会议由市经信委副书记康双成同志主持,委领导、各科室负责人、委直属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经信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经信委副主任唐顺萍、高明忠、总经济师潘登虎同志分别对2018年县市区综合业绩考核及县域工业发展情况、2018年中小企业成长工程情况、2018年运行及投资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2019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县市区经信部门围绕2019年工作及确保“开门红”工作举措进行了发言。

  市经信委主任上官守刚同志指出,2019年,我市工业发展形势有喜有忧,忧多于喜,一是全国的商用车、乘用车及各细分车型均呈现不同程度的下降;二是商用车市场竞争激烈,东风汽车面临“前有强敌,后有追兵”的局面;三是新兴产业的体量小、支撑弱;四是招商引资项目转化率低、落地慢;五是企业的用工、融资问题依然突出;六是存在因经济下行带来的不可预见的风险。

  上官守刚同志要求,要认真落实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做好2019年工业经济发展各项工作。一是围绕 “千名干部进千企,服务产业促发展”活动主题,解决企业困难;二是落实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及法治平安建设的行业责任;三是打好防范风险、污染防治及“精准脱贫”三大攻坚战;四是建好企业服务投诉、数据共享、网上工业品商城及工业互联网共享四个平台;五是实施 “千企千亿”技改、“企业上云”、中小企业成长、产业培育及人才培育五大工程;六是抓好经济运行督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文明城市和文明单位创建、“四型机关”创建、招商引资和对口协作、重大工业会展六大活动;七是抓好机关管理、干部培养、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建设等工作。

  上官守刚同志强调,稳首季就是稳预期、稳信心,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从四个方面抓好一季度“开门红”工作。一是要抓好目标任务分解落实,确保首季完成工业全年目标任务23%以上;二是要抓好运行督导,特别是153家重点企业、30个重大增长点及117个重点项目的跟踪督导;三是抓好“双千”服务工作,全力做好企业的对接服务工作,为确保全市首季“开门红”打基础;四是建立运行通报机制,定期对各县市区的指标完成情况进行督导和通报,确保全市工业经济平稳运行。(经济运行科供稿)

主办单位:十堰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柳林路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6 联系电话:0719-8111676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鄂ICP备06007886号-5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