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登录 |  注册 站群导航 | 返回首页 市经信局机关常用表单下载
欢迎访问十堰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经信局组织开展电力行业安全生产检查

时间:2019-03-01

  【信息来源:自编】根据市安委会关于进一步强化电力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相关要求,2月27日至28日,市经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明忠带领局安全生产监管科、电力科及市供电公司一行6人至竹溪、竹山等地检查电力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检查组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行业标准,重点检查了高层建筑供电安全,听取了各地电力行业安全生产情况汇报,视察了国网十堰供电公司2019年安全施工能力评估现场,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令立即、限时整改。

  高明忠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做好电力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确保电力行业安全稳定运行,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提供坚强保障。二是要强化问题整改,进一步健全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电力供应是为民服务的窗口性工作,各地、各单位要抓早抓小、抓实抓细,要用真心真情扎实做好电力安全生产工作。三是要健全组织机构,进一步发挥电力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职能作用。各专委会办公室要切实做好各成员单位之间的沟通协调工作,做到齐抓共管、全县一盘棋。四是要提升监管水平,进一步夯实做好电力安全生产工作的能力基础。各地经信局监管人员要认真学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按照“三个必须”要求履职尽责、依法行政,在工作中可采用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提升行业监管效能。(安全生产监管科供稿)

主办单位:十堰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柳林路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6 联系电话:0719-8111676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鄂ICP备06007886号-5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