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登录 |  注册 站群导航 | 返回首页 市经信局机关常用表单下载
欢迎访问十堰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热心救助流浪少年, 关爱未成年人为创文再添光彩

时间:2020-08-06    来源:十堰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在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的帮助下,三名来自郧县鲍峡镇的流浪少年被成功救助并安全送往救助站,使他们免受了流浪之苦。

2020年8月5日上午,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上班途中堰万象国际旁边一处废弃空置的屋内发现三名蜷缩在地上,精神萎靡不振,也未配戴口罩,起初怀疑是否是感染疫情?生病了询问得知,三名少年为郧县鲍峡人,中一名年龄为16岁,另两名15岁父母均在外地打工,家中有老人初中毕业无所事事,私偷跑出来一个星期因年龄较小,工作难找,饿了天了,且已经身无分文,也难以回这一情况后,赶紧他们领办公室,为名孩子买热腾腾的面条,送来口罩,并通知辖区民警做好登记,送救助站,通鲍峡镇政府和当地派出,做好安置目前三名流浪少年成功获得救。

这三名少年的出走流浪,折射了在当经济社会发展和工业化、城镇化进程加快的过程中,打工经济造成农村年儿童缺乏亲情关爱和有效监护,加大了出现心理健康问题甚至极端行为,遭受意外伤害甚至不法侵害的风险。这些问题严重影响儿童健康成长,影响社会和谐稳定。农村留守儿童和其他儿童一样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关心。做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关系到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关系到家庭幸福与社会和谐,关系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局。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此举是为贯彻落实党干部下沉社区,切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创明和谐具体体现。

因此社会对留守未多一些关注,多一些关爱为共建和谐会做出努力。

责任编辑: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

主办单位:十堰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柳林路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6 联系电话:0719-8111676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鄂ICP备06007886号-5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