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登录 |  注册 站群导航 | 返回首页 市经信局机关常用表单下载
欢迎访问十堰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强化疫情防控 深入推进下沉社区常态化长效化

时间:2021-01-20    来源:十堰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1月19日上午,市经信局党组书记、局长金强,党组成员、副局长、党建专员刘军下沉包联社区张湾区车城路街道谢家村调研,就疫情防控、深入推进下沉社区常态化长效化对接等工作召开专题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张维国书记在1月17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部署要求,要求始终绷紧疫情防控弦,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扛牢政治责任。结合谢家村处于城乡结合部、城中村的特点,要突出重点,严格防疫措施,切实加强对人、物、地的管控,认真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一是抓好返乡人员、外来人员、流动人口的管控,排查本辖区户籍在中高风险地区打工人员情况,做到一落一户、不漏一人、底数清、情况明、全覆盖;引导群众“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请不办”。二是对车辆进行严格管控,重点对辖区内企业等外地进出的货车司机进行登记备案。三是加强对辖区内便民市场、花卉市场等聚集性场所的管控,严格落实聚集性场所人人佩戴口罩,消杀到位。四是要迅速对局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进一步充实谢家村疫情防控工作力量。

   会议还与村两委干部就基层党建、社会治理、乡村振兴、文明创建、民生等工作进行了商讨研究。会议强调,要以党建引领创建基层治理,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全面构建党建引领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格局。一是强化服务意识,认真研究乡村振兴、养老保险政策,摸清底数,分门别类梳理情况,加强对接汇报,最大程度为村民谋福利;二是要充分发挥村民小组、网格化管理的作用,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形成规范有序、充满活力的乡村治理机制。三是要统筹抓好文明创建、安全稳定等工作,借助村集体资产优势,建立红色物业,改变村容村貌,打造城中村文化,解决安幼养老等问题,用心搭建服务群众的“连心桥”。

   车城路街道办事处、谢家村村委会负责同志,局机关党委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主办单位:十堰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柳林路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6 联系电话:0719-8111676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鄂ICP备06007886号-5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