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登录 |  注册 站群导航 | 返回首页 市经信局机关常用表单下载
欢迎访问十堰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经信局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1-02-10    来源:十堰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2021年2月8日,市经信局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市政府副市长王晓,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勾学平,市纪委监委派驻市经信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蒋思良到会指导。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金强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其他县级干部和二级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进行党性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增强局领导班子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军同志通报了上一次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金强同志代表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做个人剖析发言,接受其他班子成员的批评。每位班子成员自我批评紧扣会议主题、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敢于正视问题,不回避、不遮掩,相互批评开诚布公、推心置腹、红脸出汗,会场气氛既紧张严肃又和谐民主,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王晓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此次会议党组高度重视、会前准备扎实,书记带头示范、紧扣会议主题,贯彻问题导向、坚持严实标准,达到了锤炼党性、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切实学懂弄通悟透新发展理念精神实质,在机关和系统内掀起学习热潮;二是进一步加强从严治党,着力创新基层党建尤其是非公党建方式方法;三是进一步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发挥合力,提升能力。最后从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折不扣抓落实、坚定不移促发展等三个方面对班子建设提出殷切希望。

   最后,金强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一是以高的起点抓好班子建设。树牢政治机关意识,恪守对党绝对忠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对表,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二是以实的措施抓好整改落实。认真梳理归纳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以及各方面反映的意见建议,建立台账清单,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举措,整改进展和结果在一定范围内公开,接受党员和群众监督。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在从严从紧抓好个人整改的同时,指导督促分管领域的党组织班子及其成员的整改,确保问题整改成效;三是以严的标准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局党组要带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四是以铁的担当抓好重点工作落实。2021年要紧紧围绕力争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1%以上,新增规上企业100家以上,工业投资增长12%,工业技改投资增长15%,技改投资占工业投资45%以上的年度目标,重点落实“十大任务”,确保“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局领导班子要带头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勠力同心,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全面落实“六稳”“六保”,深入推进“一核两翼多点”区域和产业布局,加快构建“一主三大五新”现代产业体系,建设现代汽车产业重地,为十堰“争当标兵、走在前列、开创新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

主办单位:十堰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柳林路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6 联系电话:0719-8111676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鄂ICP备06007886号-5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