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登录 |  注册 站群导航 | 返回首页 市经信局机关常用表单下载
欢迎访问十堰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全省“5G服务春风行”巡回宣传活动走进十堰

时间:2021-09-18    来源:十堰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由湖北省通信管理局和十堰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湖北“5G服务春风行”十堰站活动,9月16日下午在十堰传媒中心举行。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梁长岛、市政府副市长刘运梅、湖北电信公司副总经理张海鹰出席活动并致辞。

    会议开始前,十堰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电信湖北分公司就加快推进5G网络建设,推进新型信息技术在十堰深度应用签订了5G+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会议以“共建5G行业生态 共筑十堰数字未来”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工信部和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5G发展相关精神,持续推动湖北省5G产业发展行动计划,加快5G网络建设,提升网络服务能力,加速推动5G与重点产业结合,提升十堰产业发展能级。

    刘运梅说,5G是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演进升级的重要方向,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是赋能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驱动。十堰一直以来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战略部署,积极发挥优势,抢抓机遇,加大5G网络投资建设力度,促进5G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着力打造区域性行业应用深度融合的示范城市。希望各相关部门和企业以此次专项行动为契机,重点聚焦提高5G服务质量、丰富5G应用场景、推进5G网络建设、加强5G宣传推广等重点任务,为十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为十堰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发展提供积极支撑。

    梁长岛说,十堰作为鄂豫陕渝毗邻地区唯一的区域性中心城市,着力建设“现代新车城、绿色示范市”,为湖北加快建成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做出重要贡献。近年来,十堰坚持靶向发力,加快构建以汽车产业为主导,以大旅游、大健康、大生态产业为重点,以数字经济、新型材料、智能装备、清洁能源、现代服务为支撑的“一主三大五新”现代产业体系,全市5G网络等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稳步推进,智能惠民应用不断丰富,电子政务平台架构初步形成,获评2018-2019年度中国转型升级优秀智慧城市,为下一步发展壮大数字经济、建设更高水平的智慧城市打下了良好基础。希望十堰各行各业能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牢牢把握产业发展重大机遇,加速推动“5G+工业互联网”融合发展,共筑良好产业生态,把十堰打造成全省5G应用和数字经济发展的新高地。

    张海鹰表示,中国电信湖北分公司将与其他通信运营商通力合作,加速5G应用落地,推动5G在工业领域中的产业应用,助力企业提质增效,与十堰市人民政府共同开启十堰新基建发展新篇章,推动“一主三大五新”产业体系构建,共同打造十堰数字经济新生态。

    会上,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及中兴通讯5G专家分别围绕5G产业布局和垂直行业应用进行了专题演讲,我市多个部门、企业代表共2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责任编辑:

主办单位:十堰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柳林路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6 联系电话:0719-8111676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鄂ICP备06007886号-5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