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登录 |  注册 站群导航 | 返回首页 市经信局机关常用表单下载
欢迎访问十堰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主题教育

【张湾区】真抓实改贴民生 多措并举解难题

时间:2019-10-24    来源:十堰市张湾区科经局

  【信息来源:自编】张湾区科技经信局党组充分利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先进找差距抓整改”活动契机,发挥自身业务优势,引导辖区企业转型升级践行张湾区委“打造高质量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发展思路,通过专题辅导讲座、现场观摩、座谈经验分享系列活动不断提升主题教育的实效性,把查摆问题抓整改、化解难题保运行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以学促改,学以致用,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10月22日,该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质量发展”专题教育课程活动在万达广场十堰科技创新创业园拉开帷幕。本次活动为期一天,上午邀请3名业内知名教授、资深专家为区内44家企业提供信息化发展、人才培养、安全管理运行专题辅导讲座。通过信息化发展专题辅导引导区内企业正视张湾区企业“两化融合”存在的不足,积极推进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发展的管理系统的及时维护和应用。通过人才培养专题辅导引导区内企业转变发展理念,发挥自身主观能动性,加大本企业科研投入培植可持续发展高精尖人才队伍,引导企业建立中高层级的技术中心、工程中心,引进业界知名专家担任技术顾问,依靠科技创新提升企业核心技术控制权和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满足企业长远生存和发展需要,实现高质量转型升级发展。通过安全管理运行专题辅导引导区内企业树立“安全是底线、安全是生命”安全管理理念,在辅导讲座中明确企业法人、安全管理人员法定职责及操作规程。下午集中观摩京能十堰热电有限公司、国瑞智能装备有限公司、东风沿浦科技有限公司,并组织两场企业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发展成功经验分享,与会企业管理人员现场互动交流。

  克难攻坚解难题。本次活动是该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为企业真诚服务化解难题的一个缩影。自今年主题教育“先学先改”开展以来,张湾区科技经信局党组书记余传英带领党组成员,积极配合市“双千办”深入企业调研,收集企业生产经营和发展中存在的实际问题85个,经过近三个月的克难攻坚,目前已协调办结61件,其它未办结事项集中在办证问题经区政府报告市政府,9月24日由市政府召集市直相关部门在张湾区集中研究解决,后续事项该局正在跟踪处理。

  部门搭桥结硕果。该局精准扶贫包联西沟乡沙洲村,全村发展种植猕猴桃200余亩,正值猕猴桃喜获丰收时,驻村工作队多次向局党组汇报沙洲村绿色生态无公害的猕猴桃销售受到市场价格低廉的挤兑,销售短时受到一定影响。面对困境张湾区科技经信局党组积极联系区内企业,号召企业职工加大扶贫支持力度,多些爱心消费扶贫。经过该局党组近一个月的协调联系,沙洲村的猕猴桃已销出了一大半,该局党组在为民生办实事的桥梁纽带作用真正发挥。(张湾区科技经信局 撰稿人:耿凌、王平 核稿人:耿凌)

责任编辑:

主办单位:十堰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柳林路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6 联系电话:0719-8111676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鄂ICP备06007886号-5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