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登录 |  注册 站群导航 | 返回首页 市经信局机关常用表单下载
欢迎访问十堰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主题教育

以“学”促“做” 以主题教育成效增强企业获得感

时间:2019-12-27    来源:十堰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信息来源:自编】近日,市经信局组织召开东风实业等公司遗留问题协调会,研究东风实业公司因市政建设占地问题解决方案。今年以来市经信局先后组织了30余次服务企业专题协调会、现场会。张湾工业新区茂宇工贸、鸿亚力、金海丰三家企业由于历史原因,建在襄渝铁路复线隧道上方,土地权证办理受到影响,企业难以通过不动产质押融资,这个难题成为制约三家企业进一步发展的重要因素。市经信局摸清实情、多方协调,在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问题得到有效化解。鸿亚力汽车装备公司负责人周红激动的说“困扰我们十年的难题解决了,给企业吃下‘定心丸’,我们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更足了”。

今年以来,面对宏观经济形势复杂多变的形势,在市委、市政府坚强正确领导下,市经信局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逐指标、逐事项对照进度、倒排时间,在工业运行调度和要素保障、项目建设、中小企业成长、创优环境等方面精准施策,有力有效破瓶颈、补短板、强弱项、保落实,确保全市工业经济呈现了逐步回升的态势。

在第二批主题教育期间,市经信局坚持认真研学、深入调研、自觉检视、扎实整改,以学促做,把“为民服务解难题”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高质量抓好整改落实。在“千名干部进千企,服务产业促发展”活动中,搭建企业诉求服务平台,建立服务企业长效机制,及时收集企业的诉求,积极作为、靠前服务,通过企业调研、专题协调会等多种形式,针对不同企业需求,一企一策量身定制解决办法,真心诚意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全力支持企业发展。截至目前,市级“双千”活动共收集城区475家企业问题1264个,问题化解率达到89%。开展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清理,督导7.9亿元拖欠账款清偿兑现,真正把惠企政策落到实处。

“我们要将主题教育作为一项常态化的工作开展下去,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加强制度建设,切实提升企业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让民营企业创造活力充分迸发”。市经信局主要负责人说。(撰稿人:林秀琼 胡升)

责任编辑:

主办单位:十堰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柳林路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6 联系电话:0719-8111676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鄂ICP备06007886号-5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