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温暖献爱心, 市经信局把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索引号
011081002/2024-02581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发文日期
2023年10月20日 12:10:00
发布机构
市经信局
文号

“家里面的电器有没有安全隐患”,“还能不能修好接着用”……市经信局驻村工作队认真收集群众需求。

2023年10月17日,市经信局事业单位党支部在房县尹吉甫镇玉堤店村组织开展10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以“支部主题党日+志愿服务”的形式将服务送到村民的“家门口”,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从群众身边小事烦心事着手,市经信局积极协调直属事业单位(市家电办)和家电协会,海信、海尔、格力品牌家电售后及浩创工贸、我爱我家、佳信电器等家电企业维修技术人员赴房县尹吉甫镇玉堤店村开展“家电维修进乡村•助农便民暖人心”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这个义务维修活动办的我满意的很,不知道我这个电视机还能不能看,扔了我有点舍不得,用着我又不放心!”70多岁的唐大爷拉着志愿者的手说。原来,唐大爷因为常年独居,有一台已使用近30年修理很多次的21寸显像管电视机不能看了。今天听说家电义务维修服务“搬”到了村委会“家门口”,老人便迫不及待地用独轮车把电视机推来咨询。党员志愿者小心翼翼地打开电视机,耐心检查线路,发现电路板锈蚀明显,高压电路打火严重,部分元器件已击穿炸裂,机身外壳有起火烧焦痕迹,完全没有修复价值,而且有燃烧爆炸的安全隐患,党员志愿者耐心向唐大爷解释。唐大爷听后连声说:“好、好、好,你们了却了我的一块心病,我是该换个新电视机了,虽说这个电视机扔了有点舍不得,但是要是这个电视机引起了家里面的火灾那可不得了”。

李大妈是这次活动来的最早的一个,因为她最近碰到了点烦心事,家里面用了一年多的电饭煲老是煮夹生饭,吃不成,还有晚上出去跳广场舞的那个音响也出毛病了,声音时大时小,不受控制。前一天听村委会说要组织义务维修活动,不要钱,免费为村民修家电,她高兴的不得了,志愿者来之前,她已经在那里早早的等着。志愿者们第一个给她的家电做了检查,更换了损坏的元器件,清洗了部分电路,让她家的电饭煲、音响完好如初。李大妈高兴地说:“我再也不用担心这边下地干活,那边饭煮不熟;晚上跳个广场舞,音响一会儿有声音一会儿没声音跳不成了。”

据统计,忙碌了一天时间,志愿者们马不停歇地现场修理电视机、洗衣机、电饭煲、电风扇、电热水壶、电压力锅、电饼铛、电取暖器、电磁炉等各类电器150余台,解答群众家电使用知识问题咨询200多条,发放《十堰市家电维修便民服务手册》、《家用电器安全使用常识》、《绿色低碳宣传册》300多份。

下一步,市经信局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抓好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下沉一线,围绕基层所需,群众所盼,全力以赴开展更多更优质的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把党的温暖送到基层一线。(撰稿人:杨慎勇 核稿人:肖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