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西县经信委以“三个落实”确保“两会”期间平安稳定

索引号
011081002/2020-15951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发文日期
2019年03月22日 06:35:00
发布机构
市经信局
文号

【信息来源:自编】为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全县安全生产工作,郧西县经信委细化工作部署,严格值班纪律,采取“三个落实”,确保“两会”期间平安稳定。

一是严格落实值班制度。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意识。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夯实监管责任,明确目标任务,制订“两会”期间值班安排表,并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明确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严、抓细、抓实,维护社会稳定,为全国“两会”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二是严格落实信息报送制度。值班人员在值班期间切实履行职责,保持24小时联络畅通,明确任务、坚守岗位坚持信息“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确保信息传递及时、准确、通畅和应急处置快捷、有效,一旦有突发事件或安全生产事故,及时启动应急预案,按规定及时、准确、逐级上报。

三是严格落实安全检查制度。“两会”期间及时组织相关科室进行安全大检查,重点对民爆、电力、化工企业进行检查,全面加强企业厂区内消防安全管理,进一步排查民爆器材生产、销售、储存各环节的安全隐患,“三防”设施运行是否正常。(撰稿人:刘豪 核稿人:王绪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