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信委落实“秋季攻势”行动方案,开展“三同一定”活动

索引号
011081002/2020-15952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发文日期
2019年11月22日 06:40:00
发布机构
市经信局
文号

11月21日,阳光明媚,委机关三十六名干部职工深入帮扶村——郧西县土门镇邵家沟村开展精准扶贫“三同一定”活动。

所有帮扶干部入户宣讲精准扶贫政策,倾听群众呼声、与帮扶对象交流感情。一是认真核对贫困户的基本信息(身份证号、银行卡号、电话号码),保证了贫困户各项基础数据资料完整正确;二是了解帮扶措施落实情况,帮贫困户算好年底收入“经济账”;三是填写《扶贫手册》,完善相关资料记录;四是调整补充《结对帮扶明白卡》,明确下一步发展项目及帮扶措施;五是在贫困户家中吃一顿农家饭,干些力所能及的农活。活动中,扶贫干部与贫困户一起探讨了当前扶贫工作的主要任务,尤其是产业发展、小额贷款等相关问题,并对村集体经济收入、产业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尽心尽力为村工作开展排忧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