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登录 |  注册 站群导航 | 返回首页 市经信局机关常用表单下载
欢迎访问十堰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动态

张湾区经科局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员部署大会

时间:2017-06-15

  615日上午,张湾区经科局召开企业精神文明建设、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员部署大会,全区85家工业企业参加了会议,发放《致全区工业企业职工的一封信》、《全国文明城市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随机街坊、入户调查提示》等相关材料90余份。副局长张雅琴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要求,全区工业企业要积极主动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扎实做好以下工作:一是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开展企业精神文明建设活动。增强员工素质,提高工作水平,企业要从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道德讲堂建设、加强公司法制化建设、推进公司诚信体系建设、加强文化建设、加强公司工程项目建设管理,营造安全稳定环境、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深化各类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等方面,逐一进行细化分解落实,明确工作目标。二是统筹安排,稳步推进各项创建工作,明确创建目标,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方案,健全工作制度。企业要全力做到四个一:一块宣传栏,内容包含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创文宣传标语等一条文明提示语,在企业办公区、生产车间、食堂、厕所等场所张贴文明用语、节能环保、安全生产、节约粮食、节约用水用电等提示语;一次模拟问卷调查,在企业职工中开展一次模拟问卷调查活动,按照问卷调查18个问题逐一询问,扩大创文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一次全民诵记24字活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和中国梦三句话,职工必须诵记于心,牢记入脑,达到脱口而出的效果。三是明确要求干部职工个人遵守《十堰市民公约》,遵守社会公德,不随地吐痰,不说脏话,不乱扔垃圾,不乱穿马路,主动让座等,体现良好文明素养。

  为确保创建工作任务顺利完成,创建活动必须紧紧围绕全区创建工作重心,主动地为工作大局服务,创建工作的内容和要求要与企业业务结合起来,努力促进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会议强调,全区企业上下要做到人人有目标,个个有责任,共同确保创建工作成功、取得成效。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做出积极贡献。

 

 

                                       撰稿人:岳莎莎    核发人:张雅琴

主办单位:十堰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柳林路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6 联系电话:0719-8111676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鄂ICP备06007886号-5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