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登录 |  注册 站群导航 | 返回首页 市经信局机关常用表单下载
欢迎访问十堰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动态

竹山县经信局切实履职破解企业发展难题

时间:2017-10-09

  今年以来,竹山县经信局切实履职尽责,多措并举、巧借外力、综合施策,全力破解企业发展难题,推动企业转型升级。

  破解资金瓶颈难题。充分发挥“助保贷”、“助农贷”和“过桥续贷资金池”等融资平台作用。1-9月,“海川担保”、“助保贷”和“助农贷”三大融资平台累计为中小企业担保贷款3亿多元;通过垫付过桥资金的方式,帮助沛丰粮油公司等企业接续贷款1亿多元。认真筹划和组织银企对接活动,争取市农商行对竹山县授信额达40亿元,前9月已为40家企业发放贷款10亿多元。

  破解企业用地难题。争取国土部门对新型工业项目用地实行优先报批、优先供地,引导企业新上工业项目和技改扩建项目优先进园区。对5家产能过剩企业进行“腾笼换鸟”,盘优盘活存量资产1.5亿元,节约耕地1100亩,新发展工业和生产性服务企业6家,新增产值15亿元。

  破解证照办理难题。积极争取省、市主管部门和县相关部门支持,帮助秦巴钡盐、明宏塑编等企业协调解决了有关用地、生产许可等手续和证照办理等问题。

  破解企业盘活难题。采取兼并重组、出让产权、嫁接改造等方式盘活一批“僵尸企业”和濒危企业。古牛泉酒业经过整改顺利通过省食药监局现场复检验收并续办了新的《白酒生产许可证》,正在进行招商盘活和资产重组。完成了宏志五金公司资产剥离重组工作,成立了湖北衡兴锻造公司,促成与武汉厂商签订了首期6000万元的生产摩拜单车组件生产合同,使企业重现生机。(徐勇)

主办单位:十堰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柳林路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6 联系电话:0719-8111676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鄂ICP备06007886号-5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