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登录 |  注册 站群导航 | 返回首页 市经信局机关常用表单下载
欢迎访问十堰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动态

茅箭区经信局用“三心”助推工业经济转型跨越发展

时间:2018-05-24

提升服务意识 当好企业“娘家人”

——茅箭区经信局用“三心”助推工业经济转型跨越发展

  【信息来源:自编】今年来,茅箭区经信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支持企业发展的各项方针政策,立足“贴心、用心、真心”服务理念,全力创新服务举措,优化发展环境,增强服务意识,完善服务平台,切实帮助企业解难题、破瓶颈、提效能,争当企业“娘家人”,助力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突破瓶颈制约,创新工作方式,努力做到“贴心”。一是建立企业问题困难直报平台。建立区级企业问题需求直报qq平台,目前,平台已加入企业260余家,企业可在平台上直接报送问题或相关需求,区经信局将在第一时间收集问题并与企业进行对接。目前,收集企业反映问题40余条,主要涉及项目手续办理、交通、电力、资金等问题,已解决26个,剩余问题正在积极协调办理。二是建立干部包联重点工业企业及项目制度。结合实际制定了《区经信局2018年包联重点工业企业工作实施方案》,将全区90个重点成长型企业和7个手续代办服务重点工业项目分解至全局所有在职干部,要求所有包联干部定期深入企业(项目),收集企业生产经营信息,指导企业做好项目申报,化解企业经营发展难题,代办企业项目建设手续。建立每月20日全局重点项目推进会制度,听取各包联干部在走访企业过程中收集到的新问题、新情况,形成对企业发展、经济形势的最新研判,及时形成书面报告,供上级领导和相关单位参考。

  加强综合协调,搞好服务保障,努力做到“用心”。一是加强项目推进。准确把握经济发展新趋势,以提高质量效益为中心,进一步加强项目建设,着力抓好产业集聚,延伸产业链 ,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重点抓好东风康明斯国六排放处理系统生产线项目、同创同步器总成技术改造项目、锦恒安全气囊项目、正奥PKC汽车线束生产线建设项目等技术改造项目。积极做好每季度项目拉练工作,确保从项目筛选到项目确定、项目展板、内容、厂区环境督导各项工作顺利推进。二是加大工业招商力度。围绕产业链条完善、龙头企业发展、创新能力提升、园区建设等方面,积极开展产业招商活动,加大对重点项目的服务力度,对东风实业产业园、东实大洋电驱动系统、驰田金钢10万辆专用车、汉唐智能装备生产线、正和、铸造产业园、兆伟液压、兰科再生砂、中软国际智能制造云平台、武汉鑫成旌机床等重大工业招商项目实行“一对一、点对点”和“全程跟进、零距离服务”。特别是对已签约落地的重点项目派出专人,实施全程跟踪服务,如对东风实业产业园、东实大洋电驱动系统项目实行挂牌服务,并指定专人进行从项目选址、协议拟定、方案协调等全程跟踪“保姆式”服务。三是做好闲置厂房再利用。全面摸排工业园区的空置厂房,统计闲置厂房面积、建造时间、建造结构类型、合作意向等信息,并积极牵线搭桥,鼓励闲置厂房通过租赁、合作联营、折资入股等形式进行开发,确保供需双方有效对接。截至目前,已成功盘活了三环公司旧厂房、金点石公司厂房、日丰厂房、普林工业园内闲置厂房等,新上了汉唐机电、骐嘉新能源底盘、兆伟液压、和德车桥、合清环保设备等项目,使闲置厂房重新焕发生机。

  提升服务水平,优化发展环境,努力做到“真心”。一是抓好政策扶持。为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加快我区特色产业做亮、传统产业做强,新兴产业做大,我局对国家和省、市已出台的各类产业政策梳理汇总,搞好服务,强化政策落实。今年以来,已为双兴、众柴、万众邦、中正等企业争取共计1760万元区级生产调度资金。从新建、续建、在建项目中寻求新的经济增长点,在驰田、迪耐斯、正奥、众柴、和德、先驰、正和、同创等25家企业中筛选出拟申报省传统产业改造项目,帮助企业办理入库手续。二是抓好稳定运行。坚持以营造和谐稳定有序的社会环境为目标,超前筹划,周密排查,强化稳控,落实责任,从源头预防、处理并解决信访问题,积极有效的维护企业广大职工合法权益和社会稳定,全力推进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今年以来,协调解决了日丰与圣伟屹电力、物业、保安等纠纷事宜,以及航亚公司信访事宜,参与协调了华昌达股权纠纷事宜。三是抓好安全生产。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组织领导,牵头成立了茅箭区工业(电力)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与区直各成员单位团结协同,做实专委会及其各项工作,创新企业安全监管工作机制,聘请安全生产专家,为企业问诊把脉,进行全面“体检”,帮助他们查找自身“病根”。今年以来,已经对十堰同创传动技术有限公司等9家进行了“地毯式”检查,发现隐患问题42处,已整改完成34处,正在跟踪落实8处,确保辖区企业安全生产。(撰稿人:林凌 核稿人:李新) 

主办单位:十堰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柳林路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6 联系电话:0719-8111676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鄂ICP备06007886号-5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