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登录 |  注册 站群导航 | 返回首页 市经信局机关常用表单下载
欢迎访问十堰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动态

张湾区人大视察全区智能装备产业

时间:2019-05-13

  根据张湾区人大常委会2019年度监督工作计划安排,经区人大常委会第36次主任会议研究,由区人大常委会马春雷副主任带队,于5月8号开始对我区智能装备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为期两天的视察。

  近年来,张湾区装备制造业发展迅速,以东风装备公司为智能装备产业龙头,全区现有装备企业36家,规模以上企业19家,产品主要涵盖工装模具、焊装夹具、生产线自动化输送系统、非标设备、铁路轨道设备、专用设备等系列,2018年成功纳入省级重点工业产业集群。

  2018年实现销售收入63亿元,销售过10亿元的1家,销售过亿元的10家。近三年,智能装备制造企业个数分别增长2个、5个、4个,产值分别增长44%、110%、15%,已连续三年成为我区增长最快的新兴产业。

  张湾区人大视察智能装备产业发展情况后,指出我区在前期发展高端智能装备产业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智能装备产业发展前景好,建议今后通过产业集聚、共享发展、科技创新、人才激励、管理提升、政策支持等方面,注重调动企业发展积极性,整合社会各方力量,推动装备制造产业持续高质量发展,让智能装备制造产业真正成为张湾区产业发展的亮丽名片。(张湾区科经局 撰稿人、核稿人:耿凌)

主办单位:十堰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柳林路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6 联系电话:0719-8111676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鄂ICP备06007886号-5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