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登录 |  注册 站群导航 | 返回首页 市经信局机关常用表单下载
欢迎访问十堰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动态

5G试点成功落户国药东风总医院

时间:2019-06-10

  【信息来源:自编】近期,国药东风总医院与中国电信、华为等战略合作伙伴达成协议开展智慧医疗领域深度合作,携手打造湖北省地市州首家“5G医院 ”。

  “5G医院 ”建设的第一步将在院区搭建局域5G网络环境,遴选远程超声、VR院区指引两个场景进行5G应用试点。

  第二步将全面启动包括智慧急救、远程手术等多场景在内的智慧医院建设。试点成功后,国药东风总医院将把5G试点经验扩展应用至国药葛洲坝中心医院等兄弟医疗机构。

  目前,中国电信和华为正在国药东风总医院、国药汉江医院、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卫生服务中心三个医疗机构超声科进行5G网络调试、覆盖,为远程超声和VR院区指引建设5G网络环境。5G远程超声的应用,既能让百姓在基层享受三级医院超声检查诊断服务,又能让基层医生在诊室接受三级医院专家教授技术指导。此外,国药东风总医院也将在门诊大厅启用VR院区指引,通过5G网络和VR眼镜,为患者提供真实、立体的360°就诊环境景象,给患者带来全新的就医指引体验服务。

  国药东风总医院5G试点医院建设,将让患者更方便、更快捷地享受到大型智慧医院的优质服务,使医疗更有温度、更有效率。(张湾区科经局 撰稿、核稿人:耿凌】

 

主办单位:十堰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柳林路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6 联系电话:0719-8111676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鄂ICP备06007886号-5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