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登录 |  注册 站群导航 | 返回首页 市经信局机关常用表单下载
欢迎访问十堰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动态

以科技创新书写高质量发展的张湾答卷

时间:2019-09-30    来源:张湾区经信局

【信息来源:自编】近年来,张湾区结合国家级高新技术园区创建工作,坚持创字当头,立新为擎,重点围绕产业结构调整和企业转型升级,不断彰显科技创新的引领作用,紧密布局科技强区的核心增长点和持续驱动力,也为加快构建以汽车产业为主导,多产业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交出了高质量发展的张湾答卷。

加强创新主体培育。截至目前,张湾区高新技术企业已达86家,居全市首位,总量达全市的1/3,2019年新申报29家,复审21家,预计在年底总数将突破100家,将提前完成区委“2115”产业发展规划;与之对应的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持续实现15%的大幅增长,占GDP比重突破25%。

加快创新平台搭建。建成省级工程技术中心11家,省级工业设计中心7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20家;建成6个省级孵化器(众创空间),省级人才创新创业平台1家,省级创新创业战略团队1家,培育市级创新创业战略团队18家,培育市级创新创业领军人才10人,建成市级校企共建研发中心6个;建成院士专家工作站10个,其中湖北凸凹模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全市唯一一家“双院士”的工作站。

加大创新政策扶持。2018年以来张湾区荣获省级科技进步奖7项,实施省级重大科技专项3个,奖励资金达600万元;实施市级科技项目30个,配套补贴资金530万元,累计争取市级以上科技资金超过1500万元,湖北诺御等2家企业成功纳入市级科技创新基金支持范围;区域经济贡献奖对企业创新发展兑付资金达270万元。

加速创新成果转化。2018年以来全区登记技术合同成交额超过12亿,实施科技成果转化达70余件,发明专利申请量突破600件,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4.3件,居全市第一。科威机电等4家企业获评“中国好技术”称号,十堰恒融等6家企业获得省级“隐形冠军”称号,东风林泓入选工信部“绿色供应链管理示范企业”。东风设备制造等3家企业成功纳入湖北省首批揭榜制项目平台进行发榜。11家企业成功纳入市委、市政府与中国工程院倾力构建的“双百计划”首批实施单位。(张湾科技经信局 肖智)

责任编辑:

主办单位:十堰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柳林路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6 联系电话:0719-8111676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鄂ICP备06007886号-5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