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登录 |  注册 站群导航 | 返回首页 市经信局机关常用表单下载
欢迎访问十堰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动态

张湾区科技经信局多举措筑牢安全防线

时间:2020-06-17    来源:十堰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今年以来,张湾区科技经信局始终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2020年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作出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安全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多举措、重落实,为张湾区工业企业筑牢安全防线。

“强”组织,“增”力量。调整优化安全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配备3名安全生产专职干部,充足工作队伍;继续与安全生产专业机构签订协议,定期会同专家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提升安全检查质量;各业务股室实行业务安全两手抓,建立健全上下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

“严”监管,“抓”主体。一是加大行业监管力度。针对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隐患排查全覆盖;强化部门联动,协调相关执法部门,做到了隐患整改闭环管理;截至目前,累计下达隐患整改通知单137份,整改隐患741余处,整改率达71%;二是主抓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加大对企业疫情防控机制不完善、安全生产隐患自查台账不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度不完善等问题督办检查力度,并要求限期整改。

“重”专项,“推”落实。先后开展了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冬春火灾防控以及防汛抗旱等5大专项检查行动,坚持问题导向,层层落实责任,推动全区工业安全生产监管水平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张湾区科技经信局 孟勤 邓梦倩

主办单位:十堰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柳林路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6 联系电话:0719-8111676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鄂ICP备06007886号-5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