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登录 |  注册 站群导航 | 返回首页 市经信局机关常用表单下载
欢迎访问十堰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动态

当好“电小二”,全力保障重点项目建设

时间:2020-09-01    来源:十堰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电力作为项目建设的“粮草”,是经济社会稳定发展的重要基础和保障。茅箭区科经局立足项目建设需要,切实当好“电小二”,强化主动服务意识,全力做好重大产业、重点项目和企业用电保障和服务,着力打造优质高效营商环境,为推进茅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建立沟通会商机制。加大与市供电公司各业务部门的对接和联系,强化工作衔接和信息沟通,形成定期会商,随时沟通的工作机制。及时沟通协调解决电力服务保障和电力项目建设中的重难点问题,切实提升电力服务保障项目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做好园区电力规划。提早谋划,提前介入,积极跟踪工业园区建设进度,深入摸排拟入驻重大项目用电负荷情况,与供电公司一道提前做好驼鞍沟工业园、胡家工业园等新建园区电力配套设施建设和现有工业园电力扩容规划论证,将园区配套电网项目作为工业园区的配套工程,同步规划,同步施工,同步建设。同时,积极协调提请供电公司将驼鞍沟变电站等园区配套电力设施建设项目纳入供电部门建设计划,为重大产业项目顺利落地做好准备,确保入驻项目能够按期建成投产。

加大电力协调服务。聚焦重大项目建设保障,做到项目建设到哪,电力协调服务就延伸到哪。近年来,茅箭区科经局积极对接联系市供电公司,为重大项目建设和电力接入提供协调服务,先后保障了驰田、正和、佰昌、东风实业、东风商用车西坪物流基地、汇通金港、5D智造谷等重点项目用电报装,完成京能热电龙虎沟至李家垸II回220千伏等10余条供电线路建设迁移及隐患整治工作,有力确保了重点项目的顺利推进。

提供帮办代办服务。深入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走访了解企业用电需求和存在的困难问题,主动协调,主动帮办。同时,安排专人进驻区政务服务大厅,为有用电报装需求的企业和用户提供报装咨询、资料接收、帮办代办等服务,并将结果及时反馈给报装企业,最大限度减少企业跑腿次数,进一步优化电力协调保障服务环境,提升企业获得电力便利化水平。

责任编辑:茅箭区科经局 李新 蔡扬

主办单位:十堰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柳林路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6 联系电话:0719-8111676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鄂ICP备06007886号-5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