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登录 |  注册 站群导航 | 返回首页 市经信局机关常用表单下载
欢迎访问十堰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动态

党建引领抓疫情防控 包联共建强治理能力

时间:2021-01-20    来源:十堰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通讯员陈亚琴 王平 黄铄清 )为认真落实湖北省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市委、区委工作安排,科学精准抓好包联花果园社区今冬明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提高包联社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2021年1月19日下午十堰市工商联党组号召市、区包联单位主要领导召开花果街道花果园社区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切实履行“包联共建”职责,为包联社区统筹疫情防控工作力量,为基层社区治理能力提升出谋划策。

   会上,花果园社区党委书记先汇报了社区当前疫情防控筹备工作,市、区包联单位领导分别就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周密部署安排。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讲话中强调:这场专题会不仅是学习动员会,也是统筹部署会,更是督导督办会;对包联单位和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切实做到“三盯、三早、三防、三严、三备”;并提出五条建议措施:一是要压实工作责任、全面动员、总体部署,二是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增强责任心,三是统一思想,统一调度、统一指挥、确保防控有力有效,四是党员干部要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力所能及协助社区、形成合力,五是落实社区主体责任责任、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六是扛牢政治责任,严守纪律之人,增强敬畏之心。

   张湾区政协主席在会上就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中指出:坚决落实“三个起来”,即思想紧起来、责任实起来、防护严起来;切实做好“两个保”,即保社区群众平安、保社区群众幸福生活。

   区科经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代表区直包联单位党组就疫情防控工作表态: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好下沉工作及疫情防控工作,并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信息等业务优势全力配合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市、区包联单位主要领导积极发挥“头雁效应”,主动深入社区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发挥各自优势主动推动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对口协作小区党支部,开展常态化、长效化疫情防控工作,打通治理外循环,全面深化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创新,优化完善创新体制机制,实现城乡治理高效运转。


责任编辑:

主办单位:十堰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柳林路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6 联系电话:0719-8111676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鄂ICP备06007886号-5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