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登录 |  注册 站群导航 | 返回首页 市经信局机关常用表单下载
欢迎访问十堰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动态

科技创新推动茅箭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2-26    来源:十堰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十四五”时期,茅箭区将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健全公共创新服务体系,聚焦创新型企业培育、创新型平台构建、高新技术成果转化,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完善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结合的开放型区域创新体系。

   1.深化科技体制创新。加大科技体制创新力度,着力加强科技与经济的深度融合,加速建立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新型科技体制。建立健全科技创新政策体系,建立开放融合的科技交流与合作新机制,加强和改进科学技术评价工作,营造激发创业热情和创新活力的社会氛围。加快推进科技投入机制改革,加强科研项目和资金管理,建立适应不同科技创新主体和项目的财政支持机制。东风延锋(十堰)汽车饰件系统有限公司、湖北双鸥汽车饰件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被评为“湖北省知识产权示范建设企业”。选派区级科技特派员44名;深入各乡镇街办调查农业科技技术人才和产业发展需求,多方协调驻区高校和农科院,选送农业科技技术人员70余名。

   2.加速科技成果转化。茅箭区高技术企业达到118家,较“十三五”末增加79家。高新技术企业达到76家,各类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5家,省级校企共建研发中心6家,市级校企共建研发中心17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13家,国家级中小企业服务平台2家,国家级众创空间2家,省级众创空间(孵化器)15家,省级企校联合创新中心3家。2019年底登记技术合同成交额14.9亿元,是2016年的6.7倍,一批批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大大提高了科技对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贡献率。大力培育和发展技术市场及信息市场,构建专业化技术转移服务体系,形成一站式技术转移和科技成果产业化的创新服务链。加强农业科技成果的集成示范和推广应用,加快推进农村信息化进程,着力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坚持以军民两用技术为切入点,以科技成果转化为抓手,着力推动“民参军”机制创新和“军转民”开放创新,构建军民融合服务体系,探索茅箭特色军民融合发展路径。

    3.优化创新创业环境。整合各类创业要素,加强创业孵化链条建设,加大专业孵化器布局力度,提升孵化器开放发展水平,促进科技企业加速器发展,构建开放协同的创业孵化生态,创新金融服务和产品,鼓励金融为科技创新创业服务,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预计到2025年,茅箭区全区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力争达到90家以上,高新技术产值增加值占GDP的比重达到22%以上,科技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支撑和引领作用明显增强。


责任编辑:

主办单位:十堰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柳林路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46 联系电话:0719-8111676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鄂ICP备06007886号-5     网站地图